close

上次的卡關,還餘悸猶存
還是硬著頭皮跟老師約時間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從這次製作的過程中
發現我維修的過程中,還有很多部分是有缺失的
上Driver,我用隨身碟上
不知道你的隨身碟插過了多少電腦
哪台電腦已經中毒了,但你還大辣辣的給他吐下去
重點是,該台電腦是新灌的,沒有防毒軟體,也沒有網路
隨身碟有毒是不會報的(你不會知道的)
完成還給老師的話,一用就有毒
這樣完全不合格

如何在不吐隨身碟的狀況下
可以順利的上Driver
我想到一個賤招,使用LiveCD開機
但WinXPE這種東西使用上有疑慮,有版權問題
不能使用

所以怎麼辦?
老師名言:「再想想辦法。」

我想到了,如果是用合法的Live-CD呢?
Ubuntu linux就是一個我的大救星
因為是GPL所以可以合法使用

我發現有時要灌乾淨的電腦還有些難度
雖然這些動作都做過,都不知道做了多少次
到現在還在用這種有缺失的方法
真是要好好改進

在這裡,老實說,雖然很操
但這裡還有很多寶貴的硬體排除經驗,很多不一定平常會碰到的問題
就等你把它挖出來
然後「想想辦法」!
(應該是說解決問題啦,不是光喇賽就可以的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很謝謝老師,花這麼多時間教導
這工讀還真是學中做、做中學
還會隨時發現新問題、新方法
我想這也是老師為何要我們想想辦法的原因吧
資訊蒐集,腦力激盪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y 鋼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