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ASP.NET 2.0搶走飯碗的Programmer?

http://www.pro-soho.com/Blog/article.asp?id=228

這篇是查資料剛好看到的,吸引我的注意力
我們也是ASP改版的受害者

ASP,小六就買書了,只因為看到書背那留言板很漂亮

國中才看懂,慢慢看程式,修程式

到現在,他成為我目前的主力程式語言,但它卻

改版了

 

ASP的功能早就是很多人詬病的,無上傳功能(要另外掛)
無圖片處理(有人寫,超複雜的,也誤判為病毒),也沒有線上壓縮、解壓縮

看了看作者的文章,真的有些感概

當這些功能變得垂手可得的時候,除了方便
就是會氾濫,到處都有用起來還可以(甚至不錯)

但看程式碼,卻是漏洞百出的程式

 

我不想批評那些程式,畢竟那是歷史的遺跡
東西看起來還OK,用繼續用不會改

你相信嗎?還有很多人還在用2000年寫的ASP公佈欄(google一下,還在)
有上傳文件功能,日期選擇,但它,早已經被掛馬

 

回到正題,當這些東西變簡單時
程式設計師可以減少很多困擾
像文章所提到的,登入部分,直接由微軟的函式帶過
安全性微軟也掌握得到

我是從程式的安全性,質和效率觀點切進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請不要忘記,開發一套系統的目的不是要來『讓程式設計師寫程式』,開發一套系統的目的是要來『解決一個問題』。一切的一切,都只有一個目的,縮短開發人員花在系統『非核心程式碼』的開發時間。

 

我有時會覺得,有時寫久了,會陷入一個
為了寫程式而去寫程式

我看到的介面,就覺得用起來不順手
很多系統都這樣,一堆的文字框,要你填一堆東西
送出了,沒填對,回上一頁,又要重填..
我知道,這都是在做次要功能上,花很多時間

有沒有解決問題,好像問題越來越多……
要管理者不是很懂,設計者很忙(忙Debug)

我感覺似乎本末倒置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只是不想看到,問題雖然解決了
但不是最佳解

而我也不想看到,人們再去研發更有效率的CPU
去擁護一個沒有執行效率的程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y 鋼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